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發現不可能 系列 I (2007年)- 畫家介紹/作品


畫家/張斐清

嘗試將裝飾性的花紋或線條圖騰融入童話的油畫,為作品注入新的生命力,豐富了童話國度的奇幻世界。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患有重度聽覺障礙的張斐清,殘而不廢,突破身體障礙,榮獲中華民國第八屆金鷹獎。 2006年1月在逢甲大學藝術中心展出個人的「插畫」與「油畫」作品,把人生的感動與自身的奮鬥過程,藉由畫筆揮灑出來。展出的作品多樣,有童趣與夢幻的插畫、色彩深沈厚實的油畫、圖樣設計精美的卡片等。

  

斐清表達其插畫屬「藝術創作」的領域,可自插畫作品中,看到繁華多樣的圖樣,有兒童、成人、抽象等風格。還有週邊商品的獨立創作,將插畫與商品結合,展現自我創造的藝術形式;而其油畫的呈現,表達出質感的肌理、構圖與豐富的層次,慣用粉紅、紫、土黃等甜美的色彩。

  

從 2001 年大學美術系畢業後,作品風格漸漸由一般靜物、寫生風景轉變為童話插畫,並嘗試將裝飾性的花紋或線條圖騰融入童話的油畫,為作品注入新的生命力,豐富了童話國度的奇幻世界。

  

目前除擔任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美術老師外,也在家成立個人工作室,從事手繪油畫、插畫、開發雜貨商品,創作領域涵蓋圖文書籍、報紙、平面媒體活動…等,自 2006 年11月女性創業博覽會之後,結識了安妮公主花園,並鼓舞斐清加入生力軍,在三個月期間推出了『花之殿』手工精品屋,斐清說,文化藝術跟企業的關係,不只是可以做贊助,也可以幫助企業去改變自己的形象,或者是創造與自己不同的價值,藝術雖然是很抽象的東西,透過平台讓遊客能對藝術多一點感染,多一點刺激,多一點堅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