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發現不可能 系列 I (2007年)- 畫家介紹/作品


畫家/俞振威

我具有明顯的雙魚座個性,情感豐沛、喜歡和朋友一起玩、並且害怕自己獨處的人。除了創作力較旺盛之外,對以人為主題的創作更是喜愛也得心應手。

我具有明顯的雙魚座個性,情感豐沛、喜歡和朋友一起玩、並且害怕自己獨處的人。開心時覺得一切都很美好,不開心時又覺得全世界頓時都黑天暗地,也許是因為這樣易受感動的個性,具備一個畫家感觸敏銳的特質,但相同地,這樣的特質也是造成長期以來精神備受苦痛折磨的原因之ㄧ。為了找尋精神上病痛的治癒,我投入了主耶穌的懷抱,更因此接觸到了宗教畫,感謝主的引領與恩賜,能建立及展現在宗教畫的領域中與眾不同的風格。

從小喜歡畫畫的我在復興美工求學期間,老師們總是讚許我作品中的用色及氣氛處理得很好,因受到鼓勵,我更是勤跑畫展,下功夫去學習配色技巧,我要特別感謝復興美工陳俊光老師對我的指導與鼓勵,使我朝向畫家的道路不斷向前邁進。

最近一段時期,除了創作力較旺盛之外,對以人為主題的創作更是喜愛也得心應手,作品『舞者』中,一群即將上台為偶像歌手伴舞的女舞者們聚在一起互相檢查裝與妝,年輕的臉上既活潑而有生氣;『西門町藝人』則是描寫靠街頭賣唱獻藝的印地安人在異鄉樂在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