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才藝獎-第8屆得主


團體簡介

輪椅舞背後的溫柔力量。2005年春錦罹患乳癌,病癒後,醫生建議多運動,於是先生陪同學習輪椅舞蹈抗癌;舞蹈對我們來說不只是跳舞。醫生說摘除淋巴結的左手,終身不可提重物和過度使用,春錦日漸萎縮的左手,因為舞蹈復健得到康復,二人更精進努力學習舞蹈。曾代表臺灣到白俄羅斯參加輪椅舞蹈錦標賽、受邀到上海東方衛視《媽媽咪呀》節目演出,及印度等多個國家用舞蹈分享我們的故事,並多次接受媒體採訪報導。一場大病讓我們體悟到生命的可貴,能夠付出助人是一件快樂幸福的事。夫妻倆常會到醫院,學校,慈善團體...等演出及生命故事分享,希望讓更多人得到鼓勵與勇氣!因為復健跳輪椅舞,春錦、俊源找到不同的人生觀與開闊視野,展開夫妻齊心輪轉生命的精采。

學習歷程

喜愛跳舞的春錦,因得小兒麻痺而終止,直到癌症癒後的復健重拾舞蹈,沉靜數十年的夢重新點燃…。創新、突破是我們追求的理念,這支 Try everything 舞碼最大的挑戰就是從地板動作爬起,坐上輪椅,春錦因小兒痲痺雙腳癱軟,又因乳癌摘除腋下淋巴結,使得左手無力,要從地板爬到輪椅上跳舞是一件艱難的事!雖雙腳膝蓋因地板碰撞紅腫疼痛,但並沒有打倒實現目標的堅強意志力。俊源陪伴鼓勵,春錦練習了N百次後,終於可以由地板爬起,坐上輪椅舞蹈。春錦,俊源的曼妙舞姿,舞出了華麗、精采的生命樂章。

得獎原因

女舞者動作表達清楚,男舞者動作活力十足,舞作創意結構乾淨,簡單而明暸,有引導光明面之表達。演出者:梁春錦、蘇俊源 (依姓名筆劃排列)

得獎感言

從地板站起來這樣簡單的事,是不經言喻的反射動作,然而對於肢障的我們是需要「萬事俱備」才得以完成的艱難任務。比賽這支舞蹈,需要從地板動作後,爬起坐上輪椅跳舞,春錦歷經無數次的失敗和練習終於達成目標,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我們終於做到了!相信只要不放棄自己,機會永遠存在著。求勝並不是比賽的唯一目的,努力後所得到的肯定才是我們最大的前進力量。感謝這個平台,讓身懷絕技的身障者能有圓夢與發展才藝的舞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