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才藝獎-第8屆得主


個人簡介

林儀珊是一位重度聽障者,兩耳聽力損失約100分貝,在無聲的世界裡,生性膽怯與自卑,直到觀賞孔雀舞的表演後,便燃起對舞蹈的熱忱,雖然儀珊有先天性的聽覺障礙,學舞的過程比別人辛苦,但她善用她的視覺、觸覺,再加上超人的毅力和耐力,往往一首舞要練上百遍,才能將舞蹈動作與音樂節合,終於能站在舞台上,散播歡樂,散播愛給大家,不再是昔日那個膽怯,又缺乏自信的女孩,因舞出寂靜,在逆境中成長,而獲總統教育獎殊榮,有機會觀賞到儀珊曼妙舞姿時,定會讚許她那充滿自信與勇氣,並能把歡樂散播給大家的聽障精靈。

學習歷程

儀珊雙耳重度聽障,雖戴上助聽器,卻只能聽到低頻率的聲音,學舞的過程倍感艱辛,無法聽到整首舞曲的旋律,因此舞蹈動作很難與音樂結合,往往一首舞碼要練習上百次,為了克服聽覺障礙,挑戰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曾多次參加學生舞蹈比賽,與一般生公開性的在舞台上競賽,比賽前努力不懈的練習舞藝,即使汗流浹背也不覺得累,經由舞蹈比賽的歷練,儀珊的舞藝更進步,終能獲得優異的成績。才有機會參與公益活動的表演,帶給大家歡樂。

得獎原因

表演者身體柔軟,肢體表達能力佳,舞蹈動作難度高,具有挑戰性。

得獎感言

再次榮獲百合獎的殊榮,感謝這個平台,讓有特殊才藝的人,多了一個機會,可以展現自我,這是一個公平競賽的舞台,能獲得評審的肯定,讓我勇氣倍增,更有自信的站在舞台上散播歡樂散播愛。也更要感恩家人的支持與鼓勵,有家人的陪伴讓我的習舞歷程不孤單。永不放棄是我的座右銘,相信自己,天下無難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