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才藝獎-第8屆得主


團體簡介

三位重度視障的舞者,突破重重障礙往共同的舞台夢想邁進,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生命歷程,將面對生命的勇氣及奮鬥力量傳遞給所有人!用舞蹈照亮社會各個角落!張哲瑞小花:高一時眼睛毫無原因的病變,導致眼前只剩馬賽克黑白的模糊碎片。現在的他樂觀幽默,到各地做生命教育,主持唱歌創作吉他跳舞廣播演講,帶給大家歡樂與勇氣。陳一誠:19歲時因一場車禍而失去視力。曾想過放棄自己,是對父母的不捨留下他。走出失明陰霾,甚至走上舞台,帶領許多視障者開發出從未想過的舞蹈之路。胡佳宇:家族遺傳視網膜色素病變,一夜之間佳宇的視力急速惡化降至不到0.01,但他走出黑暗學習面對,考上台北大學法律系、學習鋼琴,舞蹈等才藝,增進人生的視野與廣度。

學習歷程

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踢踏舞,長期與視障藝文團體接觸,發現大多的視障藝文團體表演形式大多以靜態為主,或許是因為視力上的受限,鮮少有動態的表演!但誰說眼睛看不到,就無法跳舞!如果能突破,那還有什麼事情能夠難得倒我們?於是我們在夢想者聯盟當中組成了夢想三帥舞集,雖然視力上的受限,我們無法看到老師示範的舞蹈動作,只能透過觸摸的方式去揣摩老師傳達的動作或許學習比一般人艱辛,或許進步比一般人緩慢,但我們仍不屈不撓,因為我們堅信我們的成功將可以鼓舞更多的社會大眾!即使身處在逆境中,我們一樣能夠逆轉人生!

得獎原因

舞蹈設計具變化,肢體動作自然,仍具有力度,優異的表現。演出者:胡佳宇、張哲瑞、陳一誠 (依姓名筆劃排列)

得獎感言

出發之前是夢想;出發之後是挑戰!我們努力克服了每一次挑戰,只為了更接近夢想!感謝舞蹈老師王琳硯老師的教導,感謝夥伴們的共同努力,感謝藝文推廣協會的大力支持,更感謝所有評審們的肯定!讓我們在這次比賽化不可能為可能,我們也證明了,即使失去了視力,只要肯努力,一樣可以在舞台上舞動生命的奇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