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才藝獎-活動宗旨


以勇氣突破,以才藝動人

活動照片1

為了發掘身心障礙者的各項優秀才藝 ,並讓社會大眾能夠感受到這群朋友生命中最真實的故事,本會自2004年起持續地舉辦「身心障礙才藝獎」,除了給予獎項的鼓勵,更為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創造許多能被社會大眾看見的機會,相信透過表演與參展將才能呈現在觀眾面前,不僅加強了身心障礙朋友的自信,他們所發揮的才藝潛能也將獲得社會更多的認同與肯定。活動照片2

比賽類別共分為「創作類」與「表演類」兩大類,再依作品性質分為五組,其中創作類分為:繪畫組與工藝組;表演類分為:器樂組、歌唱組與肢體表演組,第七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才情無限、推手創藝」,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成為幕後推手,推薦尚未被發掘且才華洋溢的身心障礙朋友參賽,展現令人感動的才藝。

頒獎照片1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出席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頒獎音樂會上動人的演出背後,必定是表演者克服無數艱困與挫折後的自我展現,不論是肢體表演者、歌唱者或是器樂演奏者的表演,都是用生命去演繹的樂章,撼動人心。也讓他深刻感受到身心障礙表演者雖然面對重重考驗,卻能勇於尋找出路的力量!未來富邦金控將持續全力支持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舉辦「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比賽與展演,提供寬廣的表演舞台,希望身心障礙朋友們能永遠保持對生命的熱情,勇敢挑戰自我的限制!

頒獎照片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