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無限樂團跨越障礙,勇氣無限


勇氣無限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與其他比賽最大的不同是,不是頒獎就結束了,而是持續為這些優秀的得獎者打造讓他們發光發熱的舞台。如果是創作類的得主,就會舉辦畫展,如果是表演類的得主,則把他們組合起來,到全國各地展現精湛的演出,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鼓勵大家珍惜生命及對懷抱永不放棄的態度。這個極富意義的表演組合,我們稱之為「愛無限樂團」。

愛無限樂團有視障歌手、有聽障扯鈴、有肢障輪椅舞、有聽障默劇、有聽障美少女熱門舞蹈、有自閉症者鋼琴表演、有視障者彈奏古箏、吹奏薩克斯風、長笛、竹笛、排笛等各式樂器,每一位都能以最精采的表演感動大家。

宏仁女中演出後,表演者與同學們大合照▲宏仁女中演出後,表演者與同學們大合照

足跡無界

大型巡演-站上最高殿堂

大型表演項目自2007年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首度演出後,2010年與長榮交響樂團共同演出,「發現新月 夢想起飛」音樂會,是為第3、4屆「身心障礙才藝獎」優秀得獎者量身打造的音樂盛會,規模陣容包含名指揮張佳韻教授、名主持人葉樹姍小姐、長榮交響樂團、陳企維、張晏晟、蔡哲沅、與朱安惠。 在2014年則為第5、6屆得獎人在台北及台中舉辦2場「勇抱生命 藝溢非凡」音樂會,與台下觀眾互動更讓演出達到高潮。

校園巡演-激勵正向能量

校園巡演照片本會自2005年開始舉辦「愛無限樂團」演出活動,至今已巡迴近二百場高中、職校園、各地特教學校、還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南華大學、朝陽科大等。透過「愛無限樂團」的演出活動與表演分享感人的故事,激勵青年人對生命擁有積極的想法,每一場活動皆獲得校園廣大且熱烈的迴響與肯定。

集會巡演-傳遞愛與關懷

集會巡演照片結合各種集會機會安排愛無限樂團演出,成立至今,已經到過醫院、老人機構、監獄與台北燈節、大稻埕煙火節、澎湖花火節、扶輪社年會、中德交流聯歡晚會活動等地演出,體會生命的意義、可貴與價值,把愛的力量傳承給舞台下的觀眾。

愛心遠播

表演照片身心障礙者面對的困境絕非一般人所能體會,但也正因為此逆境反使他們綻放出更強、更龐大的能量。我們相信他們的演出能激勵大眾強化自身、努力不懈的正面積極態度,並增加親近藝術及文化軟實力的機會,透過校園與各地巡演,對於提升校園藝文風氣與引起同學自我反思有極大助益;而他們的表演能帶給觀眾的加倍且震撼感動,引導大家更認真思索自己對生命的態度,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遴選出優秀的身心障礙才藝人士,使他們成為領頭羊,帶領並激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被限制的人生,開創另一扇美麗之窗,這些人生勇者透過表演舞台的建立與「愛無限樂團」在校園、社會各地演出推廣,讓社會大眾能建立關懷弱勢的正確觀念,打造友善環境,延伸關懷觸角,讓社會的各角落都充滿愛與關懷。

迴響如濤

「當我看到一位視障者,不需要看琴譜,就能把貝多芬的悲愴、蕭邦的英雄波瀾舞曲彈奏得如行雲流水般通順流暢,那是一種穿透人心的激勵,一種不服輸的勇氣,我們可以學習他們不輕易妥協的精神,好好的改變自己。」

「愛無限樂團每一個表演者都是身心有障礙的人,卻能有如此精彩的演出,真的十分令人欽佩,不但不悲觀,還能勇往直前突破命運的瓶頸,我想這才是一個發光發熱的生命。

「縱然身體有殘缺不便,內心卻依然能藉著想像的翅膀擁抱藍天大海,並寬廣的用生命的愛與關懷像水流般的川流不息。」

「若說人生就像一個舞台,那麼這群表演者便是在他們人生舞台上曾經受挫、跌倒的一群人,但是,不畏困難地,他們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表演舞台,成為鎂光燈下的生命勇士。」

「人生沒有設限,再大的障礙都是可以突破的。」

「愛無限樂團的每一場演出,像是一顆顆石頭,投入水中後能激起一波波的漣漪,讓每一份悸動都能持續散發,讓真善美的種子深埋於你我的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