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發現不可能


發現不可能宣傳圖片除了「身心障礙才藝獎」外,本會於2007年起即以「發現不可能」為主題,連續為創作類得主舉辦聯展。2012 年「發現不可能Ⅲ—身心障礙才藝獎得主聯合畫展」共有兩階段的展期,9 月15 日到9 月20 日在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第一展覽室、10 月9 日到11月3 日則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展出。希望社會大眾透過這些精彩的畫作,更進一步認識這群優秀的身心障礙藝術家,並支持、鼓勵身心障礙朋友繼續藝術創作,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參展畫家包括了俞振威、劉家成、盧佩纓、鄭鈴、黃啟禎、鍾華瑄、潘丁榮、郭惠瑜、林麗玉、洪啟堯、許欣瑜、陳瓊如、楊茹婷、謝易佑、曾嘉欣、朱建安等共16 位,其中包括第4、5 屆平面創作類各獎項得獎者,以及第1、3 屆梅花獎得獎者,共計75 件作品參與展出。

貴賓與參展畫家合影留念圖▲貴賓與參展畫家合影留念

在畫展上,富邦金控董事長看展時具體表達對身心障礙藝術創作者的關懷與鼓勵,第5 屆才藝獎創作類梅花獎得主鄭鈴也向他介紹自己的畫作,並對於本會長期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創作的舞台表達感謝。蔡董事長也分享自己看展心得,對於身心障礙朋友透過藝術充分表現出的創意、美感與勇氣表達深切的感動。

他表示:「這些身心障礙藝術家的身體雖然受到許多限制,卻能突破侷限、堅持創作,用心、用眼、用手把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融入作品中,可以充分感受到身心障礙者面對人生的勇氣、積極態度,以及散發出對生命的熱情與活力。」他期盼未來能夠持續透過「身心障礙才藝獎」比賽與展演,讓社會大眾發現生命中「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實證,感受生命尋找出路的力量,也讓身心障礙藝術家得以向社會大眾表達他們的創作美學與心靈世界。

發現不可能形象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