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富邦甲子盃-活動宗旨


富邦甲子盃 活動宗旨

鑒於國內長期以來雖有長青桌球賽事,但多於三月及十月份舉行且側重於比賽,尚乏倡導「活躍老化、代間共融」議題的專屬賽事。為此,「富邦甲子盃」遂於2018 年暑假期間應運而生,選定運動年齡層較廣的桌球項目,同時以長者為對象,並以「活躍健康、人際共融」為主軸,適宜闔家參與同歡。

同時為倡導該議題,鼓勵運動生活化,場地選擇以「日常生活行經的場域」為方向,兼顧吸睛需求,期望活動場地周邊能有自然行經的人流,可幫助擴大議題效益,所以最終選定「台北車站大廳」為首屆「富邦甲子盃」舉辦地點,不但是許多民眾日常行經、聚集的場域,更不曾舉辦過運動賽會,符合舉辦本活動的意義。另傳統上60 年稱為一甲子,甲子二字亦象徵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為鼓勵60 歲以上人士參加及彰顯活動議題,故定名為「富邦甲子盃」。

首屆「富邦甲子盃」舉辦後,果然因為場地的吸睛效應與賽制中一人60 歲以上,合計超過100 歲的「百歲混雙組」,不僅吸引到台灣頂尖桌球好手報名參加,也成功達到議題倡導的目的。

爰此,2019「富邦甲子盃」結合桌球、圍棋等專業協會,擴大規模舉辦,原有的桌球項目增加為六組,百歲雙打部份擴增為兩組,另外更增加了靜態的圍棋項目,期望在動態與靜態的部份都能吸引各種喜好的長者參加,創造一個關懷長者且能闔家參與的歡樂氛圍。

2023富邦甲子盃則延續規劃桌球、圍棋二個比賽項目,疫情後首度舉辦即達到近四百人參賽、破千人一同共襄盛舉的盛況。

「富邦甲子盃」將持續關注「活躍老化、代間共融」的議題,未來也將持續豐富活動內容,帶動樂活人生,發揮正向的力量。

富邦甲子盃 活動圖片桌球組
富邦甲子盃 活動圖片表演
富邦甲子盃 活動圖片排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