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中長程目標與計畫


業務範疇持續深耕

本會業務範疇包括長者關懷、身心障礙關懷與社會公益等三大面向,過往長期的耕耘,至今已有穩健且卓越的基礎與成效,未來將本著相同的精神,在這三大面向持續深耕,除了目前既有的各項計畫持續付出與執行、增加縱深外,亦將穩健地逐步開拓計畫廣度,關懷與造福更多社會弱勢,以達回饋社會公益的宗旨。

中長程目標與計畫

(一)中長程目標

本會將「長遠規劃、永續經營」訂為未來三至五年之中長程目標,旨在完整規劃對於關懷對象的各項活動,以確實將資源投入關懷對象迫切需要的環節;同時,各項計畫均需以長期、永續經營的角度來實現,希冀透過本會的努力與投入,能讓關懷對象產生正向循環的能力,也能與其他合作夥伴一起攜手耕耘,讓更多的社福資源可以回饋到社會最需要的角落。▲ 本會三大工作面向圖

(二)中長程計畫

本會目前長期投入與耕耘的各項計畫包括長者日間關懷據點、重陽敬老活動、家庭照顧者關懷方案、蘭嶼老人點燈計畫、關懷失智症、愛無限樂團巡演、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近年來也逐步拓展出音樂陪伴計畫、偏鄉社區輔具站、跨世代行動科技計畫,以及各項國際研討、意見交流等研討會。

中長程計畫將以鞏固目前既有之例行性計畫為主,逐步增加關懷廣度,並於社會公益的面向相互結合,針對本會關懷的長者與身心障礙者等兩大族群,同步提升照護質量,達到更佳的平衡點。▲ 本會中長程目標與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