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愛無限樂團獻上豐盛饗宴

發佈日期:2019/01/02
鳥與水舞集由不同障別舞者展開表演序曲
▲ 鳥與水舞集由不同障別舞者展開表演序曲

富邦愛無限樂團連續四年受邀參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慶祝大會活動,2018以「平等 參與 共融 無礙」為主題,在12月15日於台北車站大廳,特別頒獎表揚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並由富邦愛無限樂團擔任一個半小時的音樂會演出,展現身心障礙者的活力與熱情,促進大眾與身心障礙者互動交流。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將表演活動內容安排成像似一場豐盛的饗宴,有來自各地精選的好料理,讓穿梭在車站大廳的人群增添駐足,由耳目來品嚐這些美味,食指大動的人們,都在仔細打量,等會兒會有什麼樣的意外驚喜。主持人像似主廚上私房菜般介紹著每道獨家菜餚。首先是道地傳統小吃拼盤的「鳥與水舞集」,來自不同障別,讓每一口感受到的滋味停留在舌尖味蕾,讓彼此都和諧地綻放屬於自己的色彩,讓人餘韻猶存。

愛無限樂團表演像似主廚上私房菜般呈現獨家菜餚
▲ 愛無限樂團表演像似主廚上私房菜般呈現獨家菜餚

接著上一壺來自山脈深處,清澈透亮甘泉釀製而成的白酒,「能量天使」的歌聲像原住民的豐年祭,充滿了內心深處的渴望與悸動,在微醺片刻間傾瀉而出。主廚接著送上一道窯烤Pizza,薄脆口感像似舞者俐落的肢體,「聽障舞蹈精靈林儀珊」展開身體的孔雀舞,像撒滿許多配料,每一口都感受到繽紛美麗。「視障歌手洪新智」演唱的歌曲,每一首都將炙熱的心,展現猶如火烤肋排,濃郁且帶勁。緊接端捧暖胃的粉絲煲上菜,「豎琴高手鄭竹君」撥弄琴弦,像極擾動一池湖水,搭著陳敦邦的小提琴,平靜的心緒,跟著慢慢增溫,似小火煨燉著高湯,再放入粉絲,品嚐的人,無一不為此感受到暖上心頭。

緊接著,主廚上了一道繽紛炸元宵,紅的、綠的、黃的、紫的,陳明偉舞動著扯鈴,從一個、到兩個、到三個,展現了力與美,就像滾動的元宵,心跳加速感受內層餡料帶來的衝擊,原來可以這麼美,主廚很滿意饕客意猶未盡的神情,趕緊端上巧克力火鍋,不論是甜蜜的糖果,而或是香氣馥郁的水果,古箏搭配舞蹈,就像巧克力火鍋般,都是絕配。末了來一道蜜紅豆佐銀耳蓮子甜湯,「情歌王子徐承邦」甜蜜地唱著告白氣球,將溫度慢慢凝聚著,而最後一首堅持貫穿全場,讓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礙朋友,雖然自己身上少了一個零件,但是依然樂觀面對,堅持懷抱著夢想前進。

每一道精心設計的菜餚,帶給饕客們大大的滿足。國際身障者日慶祝大會這一天很特別,人群絡繹不絕穿梭其中,我看見每人都帶著一抹幸福餘韻,一種來自心靈深處的滿足,愛無限樂團用最誠摯的情感,與大家共同度過了一個充實難忘的假日午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