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音樂會 首登臺中國家歌劇院

發佈日期:2018/04/09
2018「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音樂會於臺中歌劇院大劇院舉辦  左起王嬿甯、江尉綺、林昊恩三位才藝獎得獎者登台演唱
▲ 2018「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音樂會於臺中歌劇院大劇院舉辦 左起王嬿甯、江尉綺、林昊恩三位才藝獎得獎者登台演唱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昨 (4/8)日邀請第7、8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主,在國家級的音樂殿堂-臺中歌劇院大劇院舉辦2018「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音樂會,演出曲目融合豐富多元的樂器,演奏包含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音樂會由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與臺中市政府共同主辦,臺中市林依瑩副市長蒞臨現場,與教育局、社會局眾多長官共同欣賞。此外,基金會亦邀請台中市廣大的民眾,包括身障團體與弱勢家庭、特教學校學生、國小音樂藝才班及管樂團小朋友等到場參加。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獎者邱彥瑄(前)以笙演奏天山狂想曲
▲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獎者邱彥瑄(前)以笙演奏天山狂想曲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表示,本次演出者包括第7、8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比賽優秀得獎者長笛/陳企維、豎琴/鄭竹君、歌唱/啟鳴之聲合唱團、笙/邱彥瑄、聲樂/林昊恩、王嬿甯、江尉綺、鋼琴/許哲誠、劉子瑜擔綱演出,另外搭配新逸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擔任協奏與和聲,並由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姜智譯指揮,師大表演藝術所專任教授夏學理擔任主持人。 今年延續以「勇抱生命・藝溢非凡」做為本次音樂會的主軸,再次呼籲身心障友面對挑戰與困境,只要能勇敢擁抱生命,皆能迎來非凡的成就。我們看到,身心障礙表演者跨越感官與肢體上的障礙,付出更加倍的努力為大型演出預做準備,是用生命去演繹的樂章,專業的演出撼動人心,觀眾熱烈的掌聲,將會是對他們最大的肯定!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鼓勵身心障礙者展現各項優秀才藝,自2004年起,已持續舉辦8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期許成為「正向的力量」推手。才藝獎得獎者的才藝不會隨著比賽落幕而結束,基金會持續規劃音樂會及創作聯展,不僅提供才華洋溢的得獎者更寬廣的表演舞台及許多的展出機會,支持他們在舞台上展現自我、追求夢想,同時號召社會大眾參與及欣賞,共同加油與喝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