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從黑暗到「清晨」---成就清晨二重唱的鍾爸爸

發佈日期:2017/11/15
清晨二重唱在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頒獎音樂會上演唱
▲ 清晨二重唱在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頒獎音樂會上演唱

不畏懼任何障礙,跨組參賽而獲獎,是本屆表演類歌唱組佳作得獎組合---清晨二重唱---最特別的地方。清晨二重唱由鍾方晨、郭清玉兩位才20多歲、青春洋溢的小女生組成,鍾方晨曾經以鋼琴彈奏參加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但未能展露頭角,因緣際會下與郭清玉組成清晨二重唱,跨到歌唱組首次參賽,就獲得佳作的好成績。

鍾方晨的父親,也是一直鼓勵著她的最佳推手、中華佑明視障協進會理事長鍾誌穎說,因為深知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的參賽者眾多、實力堅強,同時都各有特色,本次清晨二重唱其實是抱著雀躍但忐忑的心情參賽,對於得獎感到倍受肯定及喜悅,不但從參賽的過程中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獲獎更增添了鍾方晨、郭清玉兩人的信心,讓她們在音樂這條路上更能昂首闊步地前行,希望未來能參與更多的公益演出機會,進而回饋社會。

對於全盲的視障表演者來說,賽前的練習與默契磨合,對清晨二重唱都是一場耐力的挑戰。在鍾誌穎的協助下,這兩位小女生除了突破各種時間、空間障礙,排除萬難地安排練習時間與場地外,在練習當中,任何一個簡單的動作也都需要透過旁人的解說與引導,才能從生疏到熟悉,最終在舞台上發揮出來,將最好的表演呈現在評審眼前。

鍾誌穎說,清晨二重唱的獲獎不僅是對表演者的肯定,好推手獎對帶領身心障礙者的夥伴來說,凸顯出了幕後的無名英雄,更是讓人感到窩心且富有成就感的安排,也讓這些無怨無悔的付出增添了更多的光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