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安享清福中秋傳情

發佈日期:2017/10/20
愛無限樂團一連串經典歌曲熱舞與器樂演奏等豐富的表演,歡樂又輕鬆滿溢全場
▲ 愛無限樂團一連串經典歌曲熱舞與器樂演奏等豐富的表演,歡樂又輕鬆滿溢全場

你知道全台最大的養老院在哪裏?是哪一間嗎?是新北三峽的清福養老院。在中秋節前的周末上午,藍天白雲艷陽高照,富邦愛無限樂團也來到了。院內有醫院,樓下有花園、房間像飯店,為長輩們營造一個舒適、安心的生活環境,入住之後可以無憂無慮的開心生活。

 

 

愛無限樂團抵達的時候,長廊上已經架好了舞台和器材,而爺爺奶奶也好奇地期待著即將登場的表演。這次的表演者有林靖嵐聽障舞蹈團、視障歌手張醴誠、大棋小恩、周進發、林景陽等,準備一連串熱鬧豐富的表演內容呈現給清福養老院的長輩們,提早歡度中秋佳節。

      

每次看到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的表演時,都會讓人自省到底還有甚麼困難不能克服?學習舞蹈最基本的是聽音樂,但舞蹈團的成員們都有程度不一的聽覺障礙,雖然有的舞者有佩戴助聽器,只是聽力還是很有限,所以他們都是透過腳掌感受地板與節拍共振的音波,以及一次又一次的默背強記拍子來學習舞步,其中的艱辛超過常人數十倍,但站在舞台上魅力四射的他們卻絲毫不言苦,向我們展示了追尋夢想的堅持和毅力。

 

張醴誠從小熱愛歌唱,但是生命之路卻走得艱辛。從小因為家境較貧困而被送養,又因為先天視力上的限制使得學習加倍辛苦,甚至長大以後因為醫生誤診導致錯失最佳治療時機因而讓視力退化得更嚴重,但他靠著開朗、積極的個性勇敢面對,且透過他宏亮的歌聲告訴我們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就能走出人生新境界。

 

大棋小恩是一對母女,媽媽大棋因為意外摔傷了頸椎導致行動不便;女兒小恩則是出生時有先天性的眼角膜混濁,因此兩眼視力都極弱。但小恩有歌唱的潛力,聲音清亮乾淨,媽媽大棋發現以後便積極鼓勵她,自己也都陪在女兒身旁,不管是報讀歌詞、配上肢體動作、或是學習複雜的樂器,都是母女倆互相陪伴扶持。在休息室媽媽看到另一位表演者周進發在調古箏的音色時,也積極上前詢問關於古箏的彈奏問題,原來現在她們都正在學習新的樂器,而且是困難程度極高的古箏和長笛!。

 

到了預定的觀眾入席的時間,行動較不便的爺爺奶奶坐在輪椅上由看護人員陪同,而座位區的阿公阿嬤也很有耐心地等待著,才不到五分鐘,舞台下周圍已經坐滿了數百位觀眾。正式開場後,原本擔心爺爺奶奶會坐不住或是無法投入,但沒想到在幾首經典老歌的演奏和歌唱時,都會跟著節拍點頭或拍手,窗外陽光普照,現場則瀰漫著歡樂輕鬆的氣氛,愛無限樂團和清福養老院裡的阿公阿嬤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長輩們陶醉在舞台上的表演,共度中秋節前的午後時光
▲ 長輩們陶醉在舞台上的表演,共度中秋節前的午後時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