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才情無限˙創藝無限˙愛無限

發佈日期:2017/06/27
場場演出都集結了無限的才情與創藝
▲ 場場演出都集結了無限的才情與創藝

德蕾莎修女說:「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2017年愛無限樂團開始於彰化高中、台中女中、高雄高商、台南高商、蘭陽女中、台南女中陸續演出,持續讓社會無時無刻都能充滿著正向的力量。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關懷身心障礙者,為發掘身心障礙者才華,迄今已舉辦了7屆才藝獎比賽,第8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也自5/22停止收件,進入初選期程,期待優秀有才藝的表演者與創作者脫穎而出。

場場演出讓正向的力量永續流傳
▲ 場場演出讓正向的力量永續流傳

比賽之後基金會為創作類得獎者舉辦作品展,另外將表演類的得獎者組成「愛無限樂團」到全國各地演出。由於得獎者大都是展現個人之才藝,基金會特別搭起合作的橋樑,在他們各自擅長的領域,組成各式合作演出,有中國笛和古箏合奏、豎笛加鋼琴、古箏舞蹈和小提琴、薩克斯風小提琴加鋼琴,除了詮釋青花瓷、宮崎駿電影龍貓組曲、菊花台等耳熟能詳的流行樂曲,也有舒曼幻想小品作品、韓德爾豎琴協奏曲等專業的古典樂曲。

其中,第7屆表演類器樂組梅花獎得獎者豎笛演奏家余筱菁,為了挑戰即興演出及流行歌曲掌握程度,邀請第5屆梅花獎得獎者鋼琴演奏家也是彈琴說愛舞台劇主角許哲誠,挑選「人間迷走」這首輕電音作為合作表演曲目。他們非常大膽採用這首樂曲的原調,筱菁用MV去做練習,而哲誠則是負責重新編排整首曲目,並共同討論出何時由哲誠主奏,何時由筱菁主奏的段落,在演出當天,可以感受到台下同學們,非常投入演奏時的氛圍,似乎傳達出現在青少年渴望遇見人生的導師指引明路不在人間迷走,而透過燈光與音響的效果,也讓這首樂曲以更加豐富的方式呈現。

愛無限音樂劇「遇見」導演凱爾表示,有機會與愛無限樂團一起合作是他的幸福,有台詞的兩位視障朋友越來越自在越來越活潑,也很開心這段用音樂串起大家才華的音樂劇,能吸引台下的同學們目不轉睛的觀看,導演也特別將第8屆才藝獎比賽訊息,透過社群網站臉書分享,一起發掘更多身心障礙朋友的才藝能被看見。

人生偉大的目的,不在於知,而在於行。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愛無限樂團透過一場場精彩的表演活動分享,由表演者展現無限的才情,集結眾人無限的創藝,將那不輕易降伏於挫折的勇氣,用淚水和汗水所散發出的光與熱,是生命中令人為之動容的光彩,讓我們用這份無限的愛,為社會不斷地注入一股股正向的力量,永續流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