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愛無限樂團2017演出啟航

發佈日期:2017/05/10
台中女中呂校長及全體師生與愛無限樂團心靈交會感動開心
▲ 台中女中呂校長及全體師生與愛無限樂團心靈交會感動開心

德國著名哲學家尼采曾說:「人因夢想而偉大!」,當夢想因努力堅持而實現時,才能成就人生的頂峰,才能知曉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即是鼓勵因堅持實現夢想,努力奮鬥不懈的身心障礙有才藝的人士,能勇抱生命,超越障礙。第8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自4/1起開始收件,歡迎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有才藝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林靖嵐聽障舞蹈團「開始愛」氣勢如虹
▲ 林靖嵐聽障舞蹈團「開始愛」氣勢如虹

由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的得獎者所組成的「愛無限樂團」,自2005年起到各地高中職、特教學校、大學、醫院、機構、監獄、台北燈節、澎湖花火節、扶輪社年會、國際身障者日等活動各地演出,2017年愛無限樂團除了推出音樂劇「遇見」,安排聽障與視障表演者外,為了追求創新,更為才藝獎得獎人搭起合作的橋樑,在他們各自擅長的領域,組成中國笛和古箏合奏、豎笛加鋼琴、古箏舞蹈和小提琴、薩克斯風小提琴加鋼琴,完美詮釋青花瓷、宮崎駿電影龍貓組曲、菊花台、還有第27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黃裕翔「高鐵小旅行」等作品,在這些得獎人的生命或許不完美,但他們努力突破缺陷,在無聲世界中無法聽到節拍,卻能翩翩起舞;眼睛看不見,卻能背譜、彈琴、吹笛、歌唱,贏得掌聲,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因為堅持,而有所成就。台中女中呂培川校長鼓勵同學說:「他們沒有像同學們這麼方便,但他們的努力,他們堅毅的精神,值得同學們學習。」

愛無限樂團演出活動透過主持人吳若權先生活潑幽默的引導,營造耳目一新深刻的感動,主持人也透過其社群網路服務-Facebook粉絲專頁將愛無限樂團精采表演,傳播給更多人知道, 2017年愛無限樂團開始於彰化高中、台中女中、高雄高商、台南高商、蘭陽女中、台南女中陸續演出,讓社會無時無刻都能充滿著正向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