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重陽愛無限 關懷安老所

發佈日期:2016/10/03
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精彩熱舞「任意門」歡喜開場
▲ 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精彩熱舞「任意門」歡喜開場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為鼓勵身心障礙者發展才藝,迄今已舉辦7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比賽,比賽分為創作與表演二類,比賽之後,基金會將為創作類得獎者策劃創作展,今年創作聯展甫於9月6日至9月18日於台北文創六樓盛大展出。至於表演類的得獎人,則組合起來至全國各地演出,展現精湛的才藝,鼓舞人心,這個極富意義的表演組合,我們稱之為「愛無限樂團」。

視障周進發古箏演奏「四季紅」時,台下的長輩們也跟著唱和起來
▲ 視障周進發古箏演奏「四季紅」時,台下的長輩們也跟著唱和起來

今年愛無限樂團特別在重陽節前,安排到仁濟安老所表演,並邀請台北仁濟院關懷的社區長輩們一起與安老所長者們共度歡樂溫馨的午後。精彩節目內容包括林靖嵐聽障舞蹈團「任意門」開場,祝福長輩們心中都有一扇任意門,可以隨時回憶美好的過去。周進發以古箏彈奏「月琴」和「四季紅」,紀秀月演唱「又見炊煙」和日文歌曲「淚光閃閃」,張林峰以薩克斯風吹奏「可愛的玫瑰花」和「好好愛我」,連續數首經典老歌,帶著長輩們回到年輕美好時代,而林昊恩演唱「雨衣」是描述兒女們感受到父母用心養育兒女的付出,對父母的祝福和感謝,另一首「花心」則是不論時間如何流逝,祝福長輩們心中永遠擁有甜蜜的夢,最後由林靖嵐聽障舞蹈團表演「barbarbar」喚起長輩們的熱情與活力。

我們鼓勵身障朋友藉由展演活動來與社會大眾產生互動與融入,突破有形與無形的障礙,體現生命的可貴與價值,表演者充分享受以才藝展現自信的舞台,更讓長期住在安老所裡的長輩們,在重陽節前,大家聚在一起看著表演,跟著唱和,感受到被關懷,內心也跟著年輕了起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