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富邦創意創業培力營 成果發表澎湖閃亮登場

發佈日期:2016/08/20
學員發表創意創業內容引人入勝
▲ 學員發表創意創業內容引人入勝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為強化離島偏鄉學子未來競爭力,與澎湖縣政府合辦暑期培力營,透過「做中學、學中做」啟發該縣一群平均18歲的青年學子創意能力,希望發揮所學為家鄉注入新生命,在10天的營隊中,經過教授業師密集指導、組員創意發想、討論、修正與調整,提出四個具高度實踐性的「創意創業」計畫,榮獲各界企業學者好評,並於本(105)年8月9日在澎湖縣府禮堂舉辦「2016富邦澎湃心湖-創意創業發表會」,在歡樂氛圍下揭開序幕。

到場貴賓有陳議員慧玲、楊曜立法委員助理段湘玲、社會處長蘇啟昌、縣府顧問郁國麟、高雄慈善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與會貴賓除了嘉勉學生創意外,並對學生創意提出更深一層的建議。發表會過程温馨逗趣,有人想辦服裝設計比賽,邀請在地居民手作,打造專屬於澎湖的「澎服」,提高觀光收入與在地消費意願;也有人要引進海膽的箱網養殖技術,盼能緩解海膽的市場需求;更有人想活化廢棄眷村營區創新產業及創造澎湖特色觀光橋招攬觀光客源。

創意創業發表成果豐碩
▲ 創意創業發表成果豐碩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表示,這個活動對澎湖子弟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上課規模不輸台大EMBA,師資非常堅強且實務經驗豐富,他並引用比爾蓋茲的話,遠離貧窮是個人的責任,但是幫助別人遠離貧窮是一個大愛,感謝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這種大愛,澎湖子弟非常爭氣,他們的創意發想,確實有可行性,老師付出、學生用心,是這個活動最難能可貴的。同學雖然在台灣求學,但對澎湖環保等社會經濟脈動的掌握卻非常切題,可提供給與創意創業提案有關產業部門局處納入施政參考。

2015年基金會跨足偏鄉離島與澎湖縣政府合作「幸福次方 希望密碼」儲蓄脫貧專案,今年提供參訓學員在台北富邦銀行透過實地參與職場見習,從做中學經驗,來觀察、體驗銀行營運、企劃、行銷,以及業務規劃、拓展;輔以辦理「創意創業工作坊」的學中做方法,讓學員有機會為他們自己構思,做好因應時代所需及符合未來變化的準備,雖然他們都是經濟弱勢身分,卻禁錮不了力爭上游、渴望被世界看見的靈魂,基金會也希望透過發表會讓這群偏鄉孩子「對澎湖的未來想像」能夠再次被肯定與實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