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富邦「澎」湃心「湖」暑期培力營結業式

發佈日期:2016/07/22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右)、台師大教授夏學理(左)與參加暑期培力營的同學共同合照
▲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右)、台師大教授夏學理(左)與參加暑期培力營的同學共同合照

為協助中低收入戶第二代青少年厚植抗貧能量,脫離貧窮循環,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自去年起與澎湖縣政府合作為期三年之「幸福次方‧希望密碼」儲蓄脫貧專案,今年首度為參加本專案之學員舉辦富邦「澎」湃心「湖」暑期培力營,強化其未來進入社會的競爭力,由台北富邦銀行提供實習機會,另透過創意創業競賽訓練團隊合作精神,今天的結業式由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以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共同出席,鼓舞學員們航向未來,勇於面對逆境翻轉人生。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右)以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左)共同出席暑期培力營結業式,鼓舞學員們航向未來,勇於面對逆境翻轉人生
▲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右)以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左)共同出席暑期培力營結業式,鼓舞學員們航向未來,勇於面對逆境翻轉人生

富邦與澎湖縣政府舉辦暑期培力營活動為期10天,安排28位高中職、大專的學員到銀行實習,並特別聘請國內創意學程領域知名的台師大教授夏學理老師負責創意創業課程、富邦同仁分享克服逆境的激勵講座、安排人文科技之參訪行程,並提供富邦教育訓練中心住宿,導入企業資源、結合金融業核心職能培養學員的競爭力,為富邦金控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具體實踐。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致詞時表示,成長需要努力不懈突破限制,期望透過暑期培力營創意課程的啟發,能夠成為各位學員在航向未來時的助力。「幸福次方.希望密碼」儲蓄專案是與澎湖縣政府共同合作,以縣內經濟弱勢第二代青少年為對象,透過每月存下1,000元到3,000元存款,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也提供相對儲蓄金額,參加成長課程以培養技能、社區服務能健全人格等三項內容,厚植抗貧能量,翻轉成功。

蔡明忠進一步表示,為積極協助更多經濟弱勢家庭脫離貧窮,富邦自2003年起透過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結合企業金融理財核心職能,陸續與臺北市、新北市、高雄等6個縣市政府合作辦理「儲蓄脫貧專案」,是國內金融業持續推動最久、合作縣市政府最多、推動規模最大的儲蓄脫貧方案,累計12年來,專案帳戶創造了6千多萬元存款,協助近300位弱勢家庭學子脫貧自立。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結合地方政府及團體共同推動「儲蓄脫貧專案」超過十年的時間,一方面幫助低收入戶定期儲蓄,以累積有形資產,另一方面由企業同仁擔任講師,提供理財教育等相關課程,協助弱勢族群財務規劃,脫貧自立。參加學員也不負社會期盼努力向上,不管是就學就業都能盡力去做勉力完成,300個學員代表300個家庭,期望接受專案幫助者,成為社會的種子,能再幫助他人,對社會產生正面深遠的影響,呼應富邦金控「正向的力量」的品牌形象,讓世界持續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