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富邦贈車南台灣 接送失智日照服務

發佈日期:2016/05/27
神父灑聖水降福儀式
▲ 神父灑聖水降福儀式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為提供台南的失智長者安全、方便的交通接送,減少家屬接送長者之不便,以提高家屬使用日間照顧服務的意願。為此,特別捐贈「仁愛日間照顧中心」一部切合長者需求的接送車輛。

天主教仁愛修女會於16世紀成立於法國巴黎,1982年在台南市南區成立「老吾老養護中心」以照顧窮困的長者,該中心於前年度獲康健雜誌選出為百大優質老人照顧機構。2014年成立「仁愛日間照顧中心」,以服務台南市南區之長者。大多數失能之長者期盼住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享有著鄰里之間溫暖照應。因此建立以「在地老化」的社區化服務很重要,提供日間照顧中心服務,晚上由家庭成員照顧,如此老人能維持與家庭、社會互動,並分擔家人照護的負擔。

該中心目前服務29位長者,其中有27位需要派車接送,目前3輛車子不足以應付接送任務,尚需購置一部小客車。中心失智長者共有20位,佔67%,失智長者到傍晚時有「黃昏症候群」失心焦慮,回到過去的記憶,急著要回家煮飯,要去接小孩等。因此,中心的長者到了傍晚要回家的時間,都非常焦躁不安,不斷的往門外走,或是遊走,很不安全,因此,需要盡快送他們回家。

當新購車子開去日照中心,請長者試坐時,造成興奮及騷動!一位90歲失智軍人長者,看到車子,立刻站起來要走出去,他說:司令部派車來接我!其他失智的長者,也從椅子上站起來,說要回家!試坐的幾位長者,都問何時他們可以換坐新車!仁愛日間照顧中心主任謝修女表示,我們長者與員工都非常高興有新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