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展現自我 藝起出發

發佈日期:2016/03/07
聲暉江董事長(左)致贈感謝狀予北富銀基金會翟總幹事(右)
▲ 聲暉江董事長(左)致贈感謝狀予北富銀基金會翟總幹事(右)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推廣身心障礙者才藝不遺餘力,每兩年舉辦一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提供寬廣的舞台,讓身心障礙者保有對生命的熱情,同時促進社會大眾對身障者的認識。

今年基金會與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合作,將才藝向下紮根,培養聽障兒童打擊、舞蹈、樂器彈奏等多元才藝。來自中區的17位國中小聽障兒童,於一月中起每週六下午兩點到四點,在聲暉之家進行才藝學習。課程分為太鼓打擊、流行舞蹈、烏克麗麗共三班,每班招收5-6名聽障學員。計畫中的重要角色,授課老師更是於三個月前開始徵選,除了本身的才藝專長外,也強調與聽障生溝通的特質與態度。

參與計畫之聽障兒童及家長與主辦單位大合照
▲ 參與計畫之聽障兒童及家長與主辦單位大合照

聽障學童常因聽力限制,無法參與坊間琳琅滿目的才藝課程,聲暉每年規劃部分時段的才藝課程,希望讓他們擁有與聽常同儕一樣豐富多元的藝能發展。今年更一次讓聽障兒童擁有40週不間斷的學習機會。有別於坊間大型團體班教學,藉由小班制的學習,使聽障生更能專心於課程的吸收,也讓老師可以針對學生問題進行個別指導,同時也安排一年三場次的成果發表舞台,向社會大眾展現他們自信學習的璀璨果實。

富邦聲暉聽障兒童藝能發展計畫是專門提供給聽障兒童的才藝培力方案,更是中部難得的深根機會。開課儀式當天,由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翟小璧總幹事及聲暉綜合發展中心江俊明董事長一同為此計畫揭開序幕,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