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北富銀基金會與台北啟明學校合作進行職業探索超前部署

發佈日期:2021/02/01
北富銀基金會與台北啟明學校合作進行職業探索超前部署封面圖

2021北明職業探索營,學員學習按摩、調飲料、做甜點、料理、語文及科學等課程,更邀請到了國宴主廚世界金廚冠軍得主許燕斌授課,三天充實的職業探索,培養團隊默契,為自己開啟了更多元的未來超前部署!⠀⠀⠀⠀⠀⠀⠀⠀⠀⠀

「慢慢來~感受一下對準後再壓下去,完成後換下一位」。志工們從旁協助,成為小朋友們最佳的合作夥伴。花生糖出爐後,先是切成小塊,裹上一層紙,再裝進袋中封起來,最後放進包裝盒中。每一步驟都由志工引導小朋友們合作分工一同完成。對一般人而言,照著步驟完成工作也許很簡單,但對於視障朋友卻是需要付出更多才能完成。

成品完成後,我們找了學員拿著他們的作品來拍照,這體驗有些特別,第一次幫視障朋友拍照,不能跟他們說要”看”鏡頭,旁邊的志工還特別協助請他們”聽”鏡頭,用我口頭敘述來讓他們判斷鏡頭的位子,小朋友們依舊老神在在地完成了拍攝。

拍照同時訪問了小志成,他很有活力就跟一般的小朋友一樣,他很喜歡這次的活動也愛拍照,當問到說這次的花生糖你一包想賣多少錢?小志成回應說「20塊!」。他們雖然有視覺障礙,但其實也跟一般的小朋友一樣,天真可愛,有情緒表現,也愛開玩笑,也愛交朋友,其中一個小朋友的心得就寫說「我來到了台北啟明,參加了寒假冬力(令)營,我在第一天的夜裡快被抹(某)人吵到崩潰,我在第二天第一節想了一個臨時計畫,他躺上按摩床那刻我會讓他哭出來。」⠀⠀⠀⠀⠀⠀⠀⠀⠀⠀

有的像寫詩一般又很哲學的心得「鹽巴就像沙子一樣,麵粉就像軟沙子一樣,飲料能跟他人互動,按摩也能跟他人互動」。⠀⠀⠀⠀⠀⠀⠀⠀⠀⠀⠀⠀⠀⠀⠀⠀⠀⠀

三天的訓練營在一片歡笑聲中落幕,小朋友們都期待活動能夠繼續辦下去,希望小朋友們在他們的未來,能有更多的可能,活出美好!

訓練營結束頒獎照片
▲ 訓練營結束頒獎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