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走過歷史

愛無限樂團2019馬不停蹄魅力四射

發佈日期:2019/05/03
愛無限樂團表演像米其林五星豆,不同的特色的演出都獨具一格。
▲ 愛無限樂團表演像米其林五星豆,不同的特色的演出都獨具一格。

有看過哈利波特的人,對「米其林五星豆」應該不陌生,這款擁有各式各樣口味的糖果可是魔法世界裡巫師最愛的零食之一,一拆開包裝袋,就能感受每個像豆子般的糖果,充滿了新奇。身心障礙朋友們的特色就像有著眾多不同味道的柏蒂全口味豆,每個都獨具一格。

林靖嵐聽障舞蹈團帶來的熱舞,像雷根糖的野黑莓桃子可樂,黑莓與桃子賦予的香氣,如女孩舞動的柔美,強烈的檸檬酸氣,整首歌曲在動感中,振奮了眾人血液裡的細胞。

情歌王子徐承邦的歌聲讓人感到溫暖而甜蜜,像藍莓鬆糕甜滋滋的化在口中,香氣馥郁的藍莓,再次觸動興奮血液,藍莓加上奶油,就像帶來的歌曲,一首像是浸沐在暖陽中,另一首節奏分明。

周進發古箏好手彈撥間,猶如香濃的可可,帶著脂肪酸,刺激腦內啡的生成,產生了愉悅,在琴弦上跳躍讓人忘記一整天的煩憂,讓人捨不得在口中化開。嚐起了檸檬糖霜派,弱視演唱張醴誠在一般學校就讀,外人絲毫感覺不到有什麼不同,一般人容易不過的閱讀書寫,讓他常常心中滿是酸楚,透過歌聲傳遞,讓莘莘學子能夠感受到,努力到最後甜蜜豐碩的果實。

陳廷聿小提琴演奏像是探戈的舞者,巧柔步伐恰到好處地點綴著三個人演奏的曲目,雖然映襯著,卻也是完美的綠葉。而薩克斯風穿插其中,似一位陪伴在身邊的夥伴,呼應著鋼琴要表達的樂句,讓鋼琴像似頑皮的孩童,在一場小旅行中,隨時都能拾起片片回憶做成信籤,放入時光日記。

音樂劇像綜合水果奶油可麗餅,其他的配餡點綴著男女主角的故事,香氣是兩人情感的序幕,喜歡一個人的香氣,想見的心情,像極了水果微酸帶甜,每一口落入口中,分分秒在嘴裡跳動著層次,似乎讓這一個可麗餅,捨不得一下子將它吃完。

2019年愛無限樂團在3月走進了台中一中、文華高中,到了文山特教學校,4月12日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呈現「敢於夢想 勇於改變」,4月19日於桃園中正分行,5月繼續前往幼華高中、華南高商、台東高商與中興高中等校園,為的是讓觀眾們能夠感受到這些上天創造不同生命體,要從自身找到天生賦予的細胞,再讓它分裂增生,再茁壯成為身體每一部分,唱歌不是只有天生音感,還有後天努力而打下的基本功,舞蹈也不是一天成為優秀的舞者,而是不斷學習如何讓自己突破現有的瓶頸,器樂的演奏家更是要懂得如何要用冰冷的樂器,演奏出有豐富溫暖的生命樂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