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走過歷史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頒獎音樂會精彩登場

發佈日期:2017/09/02
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主在頒獎音樂會上合影
▲ 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主在頒獎音樂會上合影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於9月1日(五)晚間舉辦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比藝雙飛、推手共榮」頒獎音樂會,由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以及本屆三位評審長出席頒獎。頒獎音樂會上演出節目豐富多元,包含合唱、舞蹈、長笛、笙與鋼琴演奏等。此外,基金會也邀請型男樂團「首席之音」、「新逸合唱團」現場伴奏及和聲,吸引許多民眾、富邦同仁踴躍索票出席參加這場盛會,用行動支持身懷才藝的得獎人在舞台上展現自我、追求夢想!

富邦集團董事長、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已邁入第八屆,本屆的主題為「比藝雙飛、推手共榮」,報名參賽的組數近400組,累計參賽總數超過2,600組。此外,我們也設立「好推手鼓勵金」,邀請社會大眾共同發掘生活周遭的身心障礙朋友們的才藝,推薦並協助他們來參加比賽。

蔡明忠表示,恭喜25組從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的得獎者,各位的表演與創作才華不會隨著比賽落幕而結束,而是正要起飛、發光發熱的開始!基金會將為得獎者規劃音樂會及作品聯展,提供更寬廣的舞台,對於「表演類」得獎者,我們已經舉辦過四次大型音樂會,由各屆得獎人加入組成的「愛無限樂團」,陸續到全國各地學校、社福機構及全台各地慶典活動演出,至今已超過200場的演出;對於「創作類」得獎者也已舉辦了四場大型創作聯展。這是「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與其他比賽最大的不同,我們希望讓更多社會大眾看到、聽到這群才華洋溢的身心障礙朋友們精彩的表演與創作作品。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親自出席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獲得廣大的迴響,除了要感謝每一位參賽者熱情的參與之外,更要感謝參賽者家人與朋友們的支持與陪伴。透過這場比賽,我們不僅看到身心障礙朋友們精彩的創作和表演,在比賽過程中,參賽者彼此之間不只是競爭的對手,更能互相學習、激勵與成長,所展現出正向的力量,相信是參賽者非常寶貴的收穫。頒獎音樂會上每位得獎人精采動人的演出背後,都是克服無數艱困與挫折後的成果,不論是肢體表演者、歌唱者或是器樂演奏者的表演,都是用生命去演繹的樂章,撼動人心。

韓蔚廷指出,本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獎人,背後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創作類繪畫組第一名(梅花獎)得主鍾華瑄,今年24歲,是一位熱愛藝術的創作者,雖然有自閉症的困擾,但從小就愛畫畫,畫風細膩多變,透過繪畫來表達言語文字難以傳遞的心聲,至今已經舉辦多次的繪畫聯展及個展。此外,表演類肢體表演組第一名(梅花獎)的「夢想三帥舞集」,是由三位重度視障的舞者陳一誠、張哲瑞、胡佳宇所組成,在練習舞步的過程中,這三位不同年齡世代的舞者突破了重重的障礙,往共同的舞台夢想邁進,透過自己生命的歷程,將面對生命的勇氣與奮鬥力量,傳遞給所有人,在黑暗中舞動奇蹟。

本屆「表演類」得獎者將受邀加入自2005年起組成的「愛無限樂團」,並已受邀9/9(六)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參加由富邦舉辦的在地生活圈「與你勇敢聊愛,公益講唱會」表演,也將持續安排「愛無限樂團」巡迴全國高中職大學校園、長者機構與大型戶外演出,並有機會站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頒獎音樂會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出席致詞
▲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頒獎音樂會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出席致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