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走過歷史

愛無限樂團仲夏午后榮家銀髮之旅

發佈日期:2017/07/24
愛無限樂團將溫馨與歡樂帶給板橋榮家每位勞苦功高的長輩們
▲ 愛無限樂團將溫馨與歡樂帶給板橋榮家每位勞苦功高的長輩們

愛無限樂團於端午之際6/8前往板橋榮民之家,展開本年度在安養機構的首場演出,將溫馨與歡樂帶給院內每位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們。本次演出內容精心規劃兼具長輩們喜愛的經典歌典以及充滿活力的動感表演,包括聽障陳明偉的花式扯鈴、年輕熱情的林靖嵐聽障舞蹈團帶來的〈開始愛〉、〈LIKE THIS〉動感舞曲,以及視障陳企維、陳敦邦、鄭竹君結合長笛、小提琴、豎琴演奏的〈愛的真諦〉、〈夜來香〉,還有視障紀秀月和鄭信盛分別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愛的禮物〉、〈情人的黃襯衫〉、〈愛你一萬年〉並合唱〈蘇州河畔〉等多首經典老歌,讓現場的伯伯阿姨們如癡如醉沉浸其中。

榮民長輩們個個一生以保家衛國為天職,盡忠職守,在不同的崗位上勇敢而堅強地默默付出、犧牲奉獻,嚴謹的生活紀律已如身體的一部分,為了欣賞愛無限的表演,長輩們早在開始前的20分鐘就在現場坐定,演出中也依主持人引導,用合適的方式為不同障別的演出者鼓勵。聽障陳明偉表示,他能用扯鈴表演,讓長輩們感到開心,他自己更開心,尤其是長輩們知道他聽不見掌聲,也會用手語為他加油,自己也很感動。

經由一個下午陪伴的時光,長輩們從表演者身上感受到生命的價值和存在的幸福,最後所有表演者一起上台謝幕,並祝福榮家每位長輩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榮民伯伯們對工作同仁說愛無限樂團的表演很棒,還問說明年還能再來表演嗎?

為了將正向的力量散播到全國的各個角落,由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各屆表演類得獎人組成的愛無限樂團,每年除了到全國高中職等校園演出,鼓勵青年學子培養正向積極的特質之外,也曾安排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浩然敬老院、北區老人之家、雙連安養中心、中區老人之家、仁濟安老所等長者安養機構辦理演出活動,關懷需要陪伴的長輩,點燃他們心中久藏的熱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