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走過歷史

國際身障者日慶祝活動 愛無限樂團擔綱演出

發佈日期:2016/12/26
台北市政府蘇麗瓊秘書長蒞臨致詞
▲ 台北市政府蘇麗瓊秘書長蒞臨致詞

每年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臺北市政府今年特別將活動移師到戶外兒童新樂園,於12月10日舉辦「友善心首都.臺北無障礙」2016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慶祝大會。現場展示市府與民間夥伴過去一年的友善環境推動成果,包括全國首創的「友善旅館資料庫」、「居家環境全能改造王」成果紀錄片以及臺北市友善環境成果展,活動並邀請由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獎者組成的「愛無限樂團」安排精湛的歌舞音樂演出,並有身障小朋友體驗新設置的「融合式」遊樂設施,共同度過一個難忘的午后時光。

愛無限樂團表演新組合,展現默契合作無間
▲ 愛無限樂團表演新組合,展現默契合作無間

為了激勵身心障礙朋友的才華,勇敢追求夢想,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每兩年舉辦一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比賽,鼓勵身心障礙朋友透過參賽,脫穎而出肯定自我。比賽之後基金會為創作類得主舉辦作品展,另外將表演類的得主組成「愛無限樂團」到全國各地演出,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也同時鼓勵大家珍惜生命及永不放棄的態度,傳遞「跨越障礙 勇氣無限」的精神,場場的演出都帶給觀眾滿滿的感動與正向的力量。

愛無限樂團自2005年起,每年持續安排至全國各地高中職、特殊教育學校、大學、老人機構等地演出,也曾受邀台北燈節、大稻埕煙火節、澎湖花火節等節慶演出,亦曾於國家音樂廳、台中中山堂、台北親子劇場等專業表演廳堂舉辦大型音樂會,越來越多的觀眾朋友藉由他們的演出,受到正向的激勵。去年國際身障者日活動,市府邀請愛無限樂團演出,由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熱鬧開場和徐承邦演唱,受到廣大的迴響,今年力邀愛無限樂團於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慶祝大會中擔綱全場的表演節目。

基金會特別安排林景陽、周進發、林儀珊、楊玉凡、李尚軒、陳廷聿、張林峰、徐承邦、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等多位才藝獎得主接力演出,表演項目包含排笛、竹笛、古箏、電鋼琴、小提琴、薩克斯風等樂器演奏、歌唱及舞蹈等,將慶祝大會活動推向最高潮,台北市政府蘇秘書長與台北市社會局許局長也特地到後台與表演者加油打氣,肯定他們的演出。兒童新樂園現場遊客如織,經過的人皆駐足欣賞表演,不但看到他們多元的才藝,也感受到這群勇者突破限制、努力不懈展現生命中蘊藏的無限可能,博得全場觀眾一致喝采。

「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已經舉辦了七屆,活動中安排播放才藝獎介紹影片,讓更多人知道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活動中主持人也特別向觀眾宣傳,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比賽,即將於2017年4月1日起開始報名,比賽分為二類(創作、表演)、五組(繪畫、工藝、器樂、歌唱、肢體表演),歡迎大家鼓勵身邊有才藝的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TOP